中国睡眠研究会代表团参加第4届亚洲睡眠医学会学术大会 黄志力理事长当选为第4届亚洲睡眠医学会副主席

2023-12-15


第4届亚洲睡眠医学会学术年会于2023年12月10日至1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朱拉隆功国王纪念医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亚洲各国睡眠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和青年学者共400多人,共同探讨睡眠研究的最新进展、研究成果和临床应用的实际问题。其中来自大陆和港澳台的中国学者70多人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ASSM简报-1199.png

参加会议的部分中国学者合影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亚洲睡眠医学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韩芳教授受邀做了“发作性睡病的最新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介绍发作性睡病的发病分子机制、诊疗现状及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黄志力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基底神经节调控睡眠-觉醒行为”学术报告,重点介绍如何从临床表型出发凝练科学问题,揭示基底神经节调控睡眠和觉醒行为的最新成果。黄理事长在时长为1小时的报告期间,也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睡眠研究会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睡眠医学和睡眠基础研究的学术成就。


在本次学术盛会上,中国睡眠研究会的多位专家积极参与并发表了优秀报告。他们针对睡眠障碍的病因、诊断和治疗等关键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睡眠医学的进步注入了中国智慧和力量。其中,刘亚平教授、黄敏芳教授、丁宁教授、许力月教授、沈赟博士等在本次大会上做了10多人次的口头报告。这次会议为中国睡眠研究会的专家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研究成果和学术实力的重要平台,也为中国睡眠医学领域的未来发展开拓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会议期间,中国睡眠研究会的与会专家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同行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了睡眠医学领域的热门议题,既增进了友谊,也加深了合作机会。


在12月11日举行的亚洲睡眠医学会常务理事会议上,经过公正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亚洲睡眠医学会理事会。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黄志力教授当选为亚洲睡眠医学会副主席。